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审计局积极开展审计项目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切实加强审计项目质量管理,补充复核审理工作力量,西夏区审计局深入开展审计项目质量自查自纠活动,要求各审计组根据下发的审计项目质量标准,进行自查,查漏补缺,在此基础上交叉复核,查找问题,在自查互查中,互学互促,有效提升审计项目质量。

一是加强学习,明确标准。审计档案是审计工作成果的最终体现,为提高审计人员档案整理水平,组织审计人员学习了相关规定,按照要求规范审计文件材料立卷归档程序,同时结合重大审计法规、规章的出台,将加强审计档案管理工作和提高审计质量结合起来,推动审计档案不断走向规范化。

二是落实落细,全面复审。以审计质量标准为依据,以审计组为单位,采取全面自查、二次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2020年度独立实施的审计项目的立项、审计实施方案的制定、审计程序合法性、审计整改落实和审计质量控制等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档案资料排放顺序、完整程度进行逐项检查,按档案管理规程的要求,对案卷目录顺序、封皮表面的内容、卷宗的装订进行全面复审,严格确定档案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确保各审计档案资料分卷、编目准确、规范。

三是举一反三,健全机制针对发现的不规范问题,要求审计组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对策,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严格审计程序、严格审核把关、严格审计质量控制,推动审计质量进一步提高。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