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我用口罩防疫,我用知识抗艾---西夏区开展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动西夏区艾滋病防治,全面落实《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文件要求,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大众及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西夏区卫生健康局于12月1日下午组织疾控中心、妇计中心、卫生监督所及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宣传活动,分别在宁夏旅游学校和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开展艾滋病防护健康知识讲座;在宁阳广场对过往群众进行防疫防艾工作知识宣传;联合校医院及学校社团对矿业大学学生进行艾滋病自愿咨询现场快速检测,检测同时进行防艾普法知识健康宣传,现场咨询检测共200余人。

此次艾滋病防治讲座及咨询活动共发放了无纺布袋4000个,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海报、折页2500余份,艾滋病宣传饭盒50个,宣传抽纸200盒,艾滋病宣传玻璃杯50个,便当包50个,安全套2000只。

本次宣传及检测活动,不仅向过往群众普及了相关知识,而且对青年学生深入讲解了如何抵御艾滋病,不给青春留下后悔。有效提高了广大市民防范意识,用科学的知识筑起防艾高墙。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