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三听三析”力促农业统计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1-03-0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夯实农业统计基层基础,提高农业年报统计数据质量,西夏区统计局立足实际,从基层基础、资源共享、质量管控三个方面持续发力,听三声、析三势,多措并举,力促农业年报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倾听基层之声,剖析生产形势。年报之际,结合农村统计基层基础检查工作,严格执行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确保源头数据准确无误,全面提升农业统计数据质量。同时,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经济作物、设施农业、扶贫产业经营情况等,全面剖析农业生产形势。

二是聆听行业之声,分析发展局势。加强与西夏区农水局、银川调查队等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准确掌握农业扶持政策信息、农业产业发展模式等,实现部门间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为找准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新形势,准确把握新阶段农业生产、产业化经营、农村发展局势提供重要参考。

三是细听报表之声,解析数据走势。针对农产品产量、设施农业、园林水果等报表种类繁多、报表间关联性强等情况,采取即收即审的方式,加大审核查询力度,拓展关联审核方式,严控报表数据逻辑性,努力做到报表数据精准、真实有效、完整可靠,从而更有效地解析西夏区农业数据走势。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