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切实提高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质量

发布日期:2021-03-0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提高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质量,及时掌握西夏区固定资产投资情况,西夏区统计局采取三项措施,切实提高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业务培训常态化,确保应统尽统。通过线下集中培训与线上业务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确保项目单位逢入库必培训,帮助项目单位统计工作人员尽快熟练掌握入库及报表报送工作流程,全力提高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统率。

二是做细入库项目审核工作,筑牢数据质量根基。对于新申请入库的项目,认真核实项目审批备案材料、施工合同、营业执照、现场照片等资料,仔细核对项目名称、投资总额、项目类别等关键信息,对资料不全的项目要求企业在规定时间内补齐,确保项目真实、入库资料齐全。

三是坚持常态化走访,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加大与发改、农业农村、商务、自然资源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力度,及时掌握投资项目信息,定期选取项目进行实地走访核查,了解项目单位投资进展情况,及时解决项目单位在统计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固定资产投资数据真实、完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