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审计局积极推动大数据审计运用

发布日期:2021-03-0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适应新形势、新常态下的审计工作,提高审计工作的效率和准确性,西夏区审计局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推动大数据审计运用,通过全员参与,集中学习,不断提高大数据审计能力和质量,切实将大数据审计融入审计过程中,节约审计实施时间,提升审计覆盖面。

一要加强学习,提升大数据审计意识和能力。通过开展大数据审计专题研讨会,深入了解大数据审计相关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分析探讨大数据审计案例,强化审计人员运用大数据进行审计的能力。

二要建立大数据分析团队,做好数据信息采集。在审计工作中,做好前期准备,提升审计人员大数据分析能力,将大数据分析融入到审前调查、审计实施等审计环节。认真核实检查采集到的数据,明确审计重点,挖掘审计疑点,为审计工作提供方向。

三要转变传统审计思维,积极推动大数据审计运用鼓励审计人员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技术,转变传统的单一作业审计方式,转变传统的项目主导方式,构建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提高审计能力、质量和效率,扩大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