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三举措加强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和政府统计公信力,西夏区统计局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形成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专业统计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议,学习政务公开知识,并指派专人负责西夏区政府门户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修订完善《西夏区统计局政务微博管理办法》《信息考核办法》,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工作机制,科室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对政务公开信息的真实性、可靠性进行审核后报主要领导签发,确保公开内容真实、准确。

三是及时推送政务公开信息。充分发挥网络传播快、覆盖广、影响大等优势,及时对公开内容进行充实完善,及时向社会公布重点工作、部门动态、统计信息等内容;积极发挥“@西夏统计”政务微博平台作用,按时推送统计法律法规、统计工作信息、西夏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安排部署等内容,不断扩大统计影响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