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三加强”提升信息化和电子商务年报数据质量

发布日期:2021-03-0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信息化及电子商务统计作为“新经济”统计的基础,支撑作用十分重要,西夏区统计局高度重视信息化及电子商务年报工作,立足从源头上把握好数据质量,“三加强”有效提升了信息化和电子商务年报数据质量。

一是加强分工协作。信息化统计工作涉及“四上”专业所有单位,覆盖面广单位多,需要协调各专业全面跟踪信息化年报工作进程,针对企业上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上报、审核和查询并详细解答,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上报时效。通过平台进度监测及工作人员催报相结合,运用QQ、微信等方式催报每一家企业的信息化及电子商务报表,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所有“四上”企业的信息化及电子商务年报表的上报工作,为后期查询留出充足时间。

三是加强审核查询。根据信息化和电子商务年报上报时间,采取即报即审的方式,针对计算机台数、从事信息技术工作员工人数、信息化投入、电子商务采购额、电子商务销售额等重要指标设置多个查询模板,及时进行排序、查询。对审核错误、奇异数据、大幅变化数据等第一时间反馈给企业核实修正,确保数据真实可靠,保证企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年报审核验收到位。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