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召开劳动工资统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6-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扎实做好西夏区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真实、准确地反映从业人员情况及工资水平,近日,西夏区统计局分4批对145家“四下”报表单位开展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共140余名统计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西夏区统计局局长传达了全区2021年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劳动工资统计改革情况,解读了《统计法》《意见》《办法》及《规定》等文件,并对2021年劳动工资统计季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依法统计的重要性, 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国家统计报表制度,如实上报统计数据,确保源头数据真实有效,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二是要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放在首位,准确了解从业人员总量、工资状况,切实做到依法调查、应统尽统,坚决杜绝错统漏统现象。三是要求报表单位建立健全统计基础台账和原始记录,确保联网直报工作有序开展。

随后,西夏区统计局工作人员对劳动工资报表做了详细的讲解。重点讲解了报表中从业人员期末人数、从业人员平均人数、从业人员工资总额等指标含义、填报规则、逻辑关系、审核要点等内容,明确了报表报送的时间及要求,还对日常报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现场解答了企业统计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会人员的统计业务水平,为顺利完成劳动工资统计季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