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举办农机安全联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622西夏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召开2021年第季度农机联组安全会,28名农机联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农业中心主任领学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室关于切实抓好督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并对各联组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切实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担负起农机安全监管职责,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履职尽责,落实落细农机安全监管责任,理清农机安全监管职责,确保农机安全监管职责落到实处、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三是要加大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组织农机联组成员,深入田间、场院和合作社等农机作业区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查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违法载人、无牌行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持续加强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业机械源头风险管理,有效防范农机事故。

最后,西夏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副局长在会上强调:当前正值三夏农忙季节,农业机械投入量大、使用频率高、转移距离长,加之高温火热,天气多变,容易出现农机手疲劳操作、作业和机械带病投入使用等情况,导致农机安全隐患增多,各联组要深刻认识做好督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守住农机安全生产底线,维护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农机生产有序稳定运行,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