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加强部门联动积极推进商贸达标入库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壮大限额以上贸易统计调查单位数量和规模,切实做好2021年贸易限额以上企业和大个体达标入库工作。近日,西夏区统计局加强部门间的沟通联动,组织召开了西夏区商贸统计工作碰头会。西夏区统计局、西夏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的有关领导及业务骨干参会。

会上,首先由西夏区统计局局长就1-8月西夏区消费市场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解读,并对纳统上限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其次,与会人员对当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下半年消费市场走势情况进行了预测分析。最后,两部门就如何做好消费市场运行发展监测、强化数据质量管理等工作展开了细致地互动交流,就限上商贸企业培育、商贸大个体入库补位、挖掘消费市场潜力等方面开展调研达成共识,并计划先对10家餐饮个体和2家零售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力争达限一家入库一家,为圆满完成2021贸易统计入库工作打牢基础。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两部门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凝聚发展合力和共商促消费发展对策,有利于应统尽统将西夏区贸易统计工作做实做细。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