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严把“三小”食品入口关 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1-09-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高度重视食品生产登记证办理工作,在不断压减材料、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能的同时,始终将食品“三小”登记作为重点来抓,牢牢把好食品安全第一道关口。

一是强化政策研究,提升工作质量。加大食品受理审批人员培训,由业务培训向专业技能深化,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经营店登记管理办法》为抓手,在现场勘查中,探讨解决问题,完善系统审批流程,对不合理、不规范,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一律不予登记。

二是强化标准程序,严把源头许可。制定办事指南、办理流程。对受理程序、时限、纪律监督等方面做出严格规定,严格落实管理办法,不断规范资料审查、发证等程序,确保新开办及换发的食品经营者达到制度健全、流程合理、卫生达标、设施完备的食品经营标准。

三是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深化“证照分离”,持续推进食品生产经营改革。推行“一业一证”改革。根据市场主体经营业态分类梳理,将一个行业多个许可证件,合并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实行多件事打包受理、多事项一并审批、一证式综合许可、全流程一次办好、一证准营,切实解决企业办理关联事项“多件事多次跑”的问题。

四是优化服务机制,聚力许可规范化。安排窗口业务骨干提供专业咨询辅导,为单位食堂、大型餐饮企业、小作坊等商户做好咨询服务,确保现场核查关键项合格,大幅度缩短食品经营许可从申请到发证的时间,形成食品经营许可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窗接件、一窗反馈、一窗领证、一键评价“六个一”机制,大力营造健康、安全、规范的食品经营环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