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教育局组织中小学校长观摩、座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加强校际交流合作,提高学校办学能力,推动西夏区基础教育质量持续提升,1月15日,西夏区教育局组织以“凝心聚力谋新篇 激发活力促发展”为主题的中小学校长观摩、座谈活动。教育局负责人、机关干部、各学科教研员、辖区37所中小学校长参加活动。

活动安排全体人员观摩了银川市部分优质学校“互联网+教育”建设应用、课程体系建设、课程资源开发、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观摩结束后,参会人员在银川市中关村小学座谈观摩体会,反思本校品牌特色打造、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建设、教研教培等工作中的不足。大家一致认为,学校管理者要主动联结区内外优质教育资源,通过推进项目合作不断打破校际壁垒,缩小城乡、校际差距,推动城乡教育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要高瞻远瞩,提早谋划,在落实“双减”政策背景下,积极探索推进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路径、新举措、新方法。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精准教学,结构化设计教师培训体系,加快实施“研训教一体化”,以研训促教学,以教学带研训,不断推进优质课程资源研发,不断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办学活力和教学质量。

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李晶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校长要依据自治区、银川市“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高位谋划,做优质教育的探索者、实践者,做学校发展的设计者、领路人。要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及时破除思维定势,立足学校办学发展方向,结合实际工作目标,从师资队伍建设、课堂教学变革、校园文化建设、创新素养教育等方面入手,善于分析问题、发现机遇、推动变革,为学校积极谋划特色发展道路,进一步打造西夏区基础教育的亮点和品牌。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