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致力全面提速统计服务

发布日期:2022-01-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工作基础,强化统计数据质量,西夏区统计局多措并举,力求务真写实,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真实反映西夏区经济发展情况,助力西夏区的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是夯实基础,力求统计数据真实准确。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是决定统计分析质量的关键,西夏区统计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QQ等渠道与企业沟通,及时掌握企业实际情况并针对统计相关疑难问题加强答疑解惑、专业指导,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二是把牢时效,确保统计分析高效迅速。统计分析对时效性具有较高的要求,西夏区统计局要求工作人员要密切关注重点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和变化情况,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情况及时跟进掌握,同时围绕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第一时间展开研究分析,保障统计服务及时有效。

三是狠抓质量,务求对比分析深刻到位。充分发挥统计参谋助手作用,强化统计分析的深刻性、新颖度,透过经济现象和数据间的逻辑关系,深入研究、挖掘市场经济变化情况,避免就数论数,确保产出高质量统计分析,为西夏区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