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加强统计信用体系建设 夯实依法统计基础

发布日期:2022-01-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统计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基础,西夏区统计局多措并举,不断加强统计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完善制度,夯实诚信统计基础。对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要求,完善企业统计人员管理制度和信用承诺工作相关制度,加强对统计工作人员的管理,及时更新维护信用承诺信息,与重点报表企业法人签订信用承诺书,重点围绕提供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的统计调查资料,以及不弄虚作假等方面进行信用承诺,进一步提高企业依法统计意识。

二是开展检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积极到企业开展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和统计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统计基础工作开展情况、统计台账建立情况和重点指标数据质量,并根据检查情况对企业统计信用等级进行认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普遍问题及时开展统计业务和统计法律法规培训,确保企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诚信统计氛围。利用统计开放日、统计法颁布纪念日等关键时点,结合业务培训会、下社区、走访调研等契机大力宣传诚信统计重要性,编印统计工作制度和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手册,提高全社会对诚信统计建设工作的知晓率、认同感与参与度。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