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真抓实干 切实提高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

发布日期:2022-06-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强化一套表调查单位管理,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有效提高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工作质量,根据区、市统计局关于一套表调查单位核查工作相关要求,西夏区统计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22年西夏区一套表调查单位核查工作方案》,扎实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核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专业统计人员为成员的一套表调查单位核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分工,扎实开展自查工作,不放过任何薄弱环节、不留任何检查死角,真正把一套表调查单位查清、查实,把统计源头数据搞准、搞实,全面提升在库企业数据质量。

二是把握重点,杜绝数据隐患。充分认识此次核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核查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在2021年数据核查的基础上,重点对2021年以来入库、退库企业进行核查,每个专业抽取不低于一套表调查单位总数的30%,做到实地入户、逐项核查,切实清理空壳、虚假、不达标、不合规的调查单位,及时纠正一套表调查单位存在的问题。 

三是依规核查,筑牢责任意识。核查期间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开展核查工作,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据实填报核查结果,及时梳理自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为提高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