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审计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2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审计局坚决树牢政治方向,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审计人员系统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以实的作风、真的态度、高的标准、严的要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一是扛实政治责任,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动摇。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定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把牢审计机关政治属性,把党对审计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审计工作的总遵循,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党的二十大明确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的方方面面,转化为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聚焦民生实事,坚持审计为民的情怀不动摇。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强化审计监督,当好国家财产的“守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大对重大政策、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力度,盯紧盯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教育、就业、医疗、疫情防控等重点民生项目资金和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跟踪揭示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管好“钱袋子”“账本子”,守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三是强化监督职责,坚持依法审计的原则不动摇。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秉持法治精神、突出法治思维、坚持法治原则,自觉运用政治眼光、政治思维分析问题,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等重点领域,找准审计切入点,以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为抓手,从体制机制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的审计目标上,认真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突出审计整改落实,提升审计监督成效,形成“查病、治病、防病”的审计监督体系。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