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3+”夯实服务业数字经济企业认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做好西夏区数字经济统计监测,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西夏区统计局开启“3+”模式,夯实服务业数字经济单位认定工作。

一是理论学习+制度研读。认真学习《关于做好规上服务业企业数字经济活动情况报表相关工作的通知》,透彻理解数字经济的意义、概念,深刻研读《数字经济统计监测制度(试行)》,系统学习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相关知识,牢牢把握填报要求及认定流程,确保认定工作圆满完成

二是摸排比对+行码界定。全面摸排辖区33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对企业所属行业代码进行核对,确保行业界定准确,结合年报表中信息通信技术应用和数字化转型情况等指标的填报情况,梳理出符合条件的规上服务业数字经济企业。作为下一步进行数字经济活动的主要调查对象供国家再次认定,确保应认尽认、应统尽统。

三是部门协同+动态监测。针对统计分类的新变化、新方向、新测算结果加强与工信、商务等部门沟通协调,明确新的数字经济企业培育导向和排摸重点,紧盯企业营业收入指标,及时准确掌握数字经济企业发展情况,及时挖掘好四上单位中的潜在电商平台名单,确保心中有数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