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公示公告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7-08-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下半年,由我市承办的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TMF2017全球峰会、亚洲都市景观奖颁奖礼、中阿博览会、亚布力论坛等一系列重要节会活动将陆续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和游客来到银川参观、游览,为了迎接上述活动和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全面巩固银川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我们在此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规范个人言行,争做文明市民。从我做起,不断修身律己,增强文明意识和维护城市文明的自觉性,争当知礼向善公民,塑造文明市民形象。学习身边优秀典型,发挥模范作用,及时劝阻身边的不文明行为。

  二、改善城市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做美化市容的践行者,在任何场合不乱贴乱画,不乱写乱涂,不乱挂乱晒,不乱扔乱倒,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便溺;保持庭院清洁,大力整治环境卫生,全面改善城市面貌,努力创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

  三、维护公共秩序,提升公共文明。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秩序,爱护公共设施。礼让行人、不闯红灯、不抢道、不乱停乱放、不乱穿道路、不插队,形成文明礼让的社会秩序和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创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我们号召,在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召开期间,广大市民游览花博园时低碳出行,尽量乘坐公交车或骑乘自行车出行,将有限的道路资源、出租车资源留给外地来银旅游观光的游客,提升银川美誉度。

  四、擦亮窗口形象,树立行业新风。旅游、商务、金融、铁路、交通、卫生、市政公用、通信、出租车等公共服务行业和饮食服务业等窗口行业,要深入开展创建优质文明服务品牌活动,做到语言规范、热情周到、安全卫生;自觉遵守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和商业道德,依法经营、不恶性竞争、不哄抬物价、不宰客绕路,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五、家家种花养花,出门爱花护花。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是我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花事盛会。请全体市民配合花博会主题,在家中利用阳台、院落等种花养花,沿街各单位、商户在庭院中广泛种植、移栽花卉,把银川市变为花的海洋,充分向外地游客展现银川市打造“西北花都”的魄力和决心。我们呼吁,广大市民在外出游玩时珍惜园林工人劳动成果,爱花护绿,不摘花、不折叶,体现良好的个人素质,展示文明城市形象。

  市民朋友们,您的一言一行时时处处关乎城市形象、关乎文明素养,为了银川的美好明天,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当好东道主,按照绿色、和谐、高端、宜居的要求,全力打造城市新形象。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银川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银川市林业局(园林管理局)

                                                                              2017年8月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