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公示公告

西夏区“保卫蓝天我先行”全民行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7-12-0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各部门单位,各级文明单位,广大市民朋友们:

  蓝天白云、清新空气是群众期盼、民心所向。加强大气污染治理,改善生态环境,事关人民的美好生活。近年来,西夏区委、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为了提倡低碳、绿色、文明的现代生活方式,建设美好西夏,现向辖区各部门单位、各级文明单位、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保卫蓝天我先行”全民行动倡议:

  一、凝聚共识,争做保卫“银川蓝”的宣传者。要积极宣传中央和区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宣传展板、发放资料、上门宣讲等形式,把大气污染防治知识和绿色发展理念送进社区、农村、企业、学校,送进千家万户。要通过网站、微信、微博、QQ群、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最大限度凝聚共识,营造出“同呼吸、共责任、齐参与”的社会舆论氛围。

  二、从己做起,争做保卫“银川蓝”的践行者。要从自身改起、从小事做起,在生活和工作中尽量选择步行、骑行、公共汽车等绿色出行方式;要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绿化美化;要摒弃陈规陋习,不焚烧垃圾秸秆,不燃放烟花爆竹,抵制城市露天烧烤,拒绝使用低质燃煤,倡导文明、节约、绿色的生活习惯。辖区各企业要主动革新技术、节能降耗,抓好控尘、控煤、控车、控排、控烧等措施的落实,为改善空气质量、保障公众健康作贡献。

  三、模范带动,争做保卫“银川蓝”的引领者。要充分发挥党团员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参与银川市蓝天工程行动,主动组织、参加防治大气污染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企业和“两新”组织要积极参与“保卫银川蓝”活动,引导广大职工主动节能减排,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农村(社区)要设立环保知识宣传、环境保护监督等岗位,引导广大农村(社区)居民认同、支持并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来。

  四、敢于担当,争做保卫“银川蓝”的捍卫者。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对各类破坏和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行为进行劝导、监督和抵制,争做保护大气环境的忠诚卫士。对露天烧烤、焚烧秸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行为,敢于站出来劝阻制止;对违规使用燃煤小锅炉、乱排餐饮油烟、渣土运输抛洒滴漏、施工扬尘等现象,及时制止或取证举报。要聚焦工业、城建、交通、农业等重点行业,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活动,促进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的各项措施。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改变能源消费习惯和传统习俗做起,全民共治、源头防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未来更美好!  

                                                                             中共银川市西夏区委宣传部   

                                                                              银川市西夏区文明办     

                                                                            共青团银川市西夏区委员会   

                                                                       2017年12月6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