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公示公告

银川首次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发布日期:2017-12-2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2月26日,银川市环境保护局、气象局首次联合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信息,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据预警,因未来几天天气条件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12月26日至28日,西夏区、金凤区、兴庆区空气质量将会达到中度到重度污染,部分时段出现严重污染,首要污染均为细颗粒物(PM2.5),28日下午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将逐渐好转。

  依据《银川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银川市将重污染天气分为4个预警级别,由低到高依次为Ⅳ级(蓝色)预警、Ⅲ级(黄色)预警、Ⅱ级(橙色)预警、Ⅰ级(红色)预警。针对应预警等级,将实行分级响应机制和措施。其中,橙色预警时,教育部门组织幼儿园、中小学校停止户外活动;火电、自备电厂等重点行业排污企业采取停产、降低生产负荷等措施;市区实行交通管制,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外,城市主城区每天6时至24时禁止重型、中型货车和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通行;除抢险工程外,停止所有在建工地的土方、拆除作业,停止施工工地石材切割、渣土运输、喷涂粉刷等作业;禁燃烟花爆竹等。

  各等级预警污染状况为:蓝色预警,预测未来48小时持续出现200<AQI≤300的重污染天气,或预测未来24小时持续出现300<AQI<500的严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预测未来72小时持续出现200<AQI≤300的重污染天气,或预测未来48小时持续出现300<AQI<500的严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预测未来72小时持续出现300<AQI<500的严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预测未来24小时及以上持续出现AQI≥500的极严重污染天气。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