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公示公告

宁夏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23日开幕

发布日期:2018-09-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今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结合本地实际,宁夏回族自治区将于9月23日至10月15日举办全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据宁夏农牧厅副厅长杨明红介绍,9月23日,宁夏将举办1个自治区层面主会场活动和5个分会场活动,9月23日至10月15日,由自治区相关厅局和各市、县(区)陆续举办系列活动。主会场活动将于银川市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村广银米业“稻渔空间”休闲观光园区举行,当天将评选表彰宁夏“十佳种植能手”等先进典型,宣传推介宁夏“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并开展开镰节、抓鱼捉蟹、摸泥鳅、打稻谷等庆丰收活动。

  5个分会场活动将分别在银川市永宁县、石嘴山市平罗县、吴忠市盐池县、固原市西吉县、中卫市中宁县举行,主要内容将围绕宁夏优质粮食及草畜、瓜菜、枸杞、葡萄“1+4”特色优势产业和“中国枸杞之乡”“中国滩羊之乡”等“五大之乡”农业品牌展开。

  杨明红说,今年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农业农村发生深刻变化,取得历史性成就。通过举办本次活动,集中展示宁夏农村改革发展巨大成就和农民群众伟大创造力,有利于提升宁夏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光荣感,激发广大农民、农业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加快推进宁夏现代农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动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