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公示公告

西夏区纪委重申纪律规矩 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18年中秋、国庆将至,西夏区纪委紧盯重要节点,重申纪律规矩,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就节日期间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强担当,加强日常监督管理。 

  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采取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早提醒、早打招呼,在中秋、国庆期间自觉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具体措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对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扭住不放,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做到小错提醒、动辄则就,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接受监督,绝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二是划红线,严明纪律和规矩。 

  各部门单位以及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折不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用公款违规购买赠送月饼;严禁接受管理对象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纪行为。各部门单位也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纪委近期公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闻报道,对照要求自查“体检”,对照案例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做到令行禁止。 

  三是严执纪,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刻不停地推进作风建设。要紧盯中秋、国庆假期“四风”问题,围绕关键部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通过专项检查、突击察访、随机抽查等,着力发现“四风”问题线索,严查快处、绝不姑息。对屡教不改的要加重纪律处罚,与初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般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区分开来,以强高压态势,使之不敢,传递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四是重监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公布监督举报方式,充分调动、发挥群众和舆论监督作用;利用信件、电话、网络、微信等多种途径,使“四风”问题无处遁形。强化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舆情反映、问题线索以及其他重要情况的,坚持露头就打、快查快办、精准发力,对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从严处理。 

  举报电话:2078080 

  举报邮箱:xxqjjw67@126.com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