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公示公告

西夏热电厂爆管故障点已排除,28日凌晨恢复正常供暖!

发布日期:2018-12-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2月27日,经采访获悉,宁夏电投西夏热电有限公司(简称“西夏热电厂”)2号锅炉爆管故障点已经全部修复,锅炉注水、点火已经完成,正在进行逐步升温当中。

锅炉发生爆管故障后,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相关部门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调整供热负荷,启动备用热源,尽可能地降低故障对居民生活的影响,组织人员以发放传单和入户的方式向居民解释说明情况。

西夏热电厂立刻采取强制通风措施,降低炉内温度以便尽快对损坏部位进行检修。26日18时,抢修人员进入炉膛检查确认炉管泄漏两根,27日凌晨4时30分更换完成一根,6时15分割除封堵一根,7时对检修焊口进行X光拍片无损检测,同时对新更换的炉管加装护瓦。宁夏电投热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学辉告诉记者,经过维修人员24小时的日夜奋战,锅炉维修完成的时间比预计提前了两天。

27日8时,西夏热电厂工作人员开始拆除炉膛内检修架子,同时恢复机组各系统,按步骤启动发电机组。9时2号锅炉开始注水,13时30分顺利完成点火,预计27日24时机组可以恢复运行。

朱学辉说,对于此次锅炉故障给居民造成的影响深表歉意,通过2号锅炉爆管事故,电厂将加强对锅炉的监控,在非采暖季对设备进行彻底检修设备,预计28日中午居民家中能够恢复正常温度。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