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公示公告

致农村妇女两癌筛查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9-06-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姐妹们:

你们好!宫颈癌乳腺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常见病,高发病,且日趋年轻化,为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自治区实施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利用中央财政专项补助经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2019被列为西夏区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希望广大妇女群众关注健康,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务必对自己的身体负责,每年定期参加两癌免费检查,做到早期诊断、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两癌筛查就是指通过先进的检查手段,排查出受检者是癌症还是一般的妇科疾病。

两癌筛查的目的:将这两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尽早地排除出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两癌筛查的项目:

宫颈癌筛查主要包括:妇科常规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宫颈细胞学取材涂片、固定(乡镇卫生院)、宫颈脱落细胞巴氏检查(市妇幼)。宫颈脱落细胞巴氏检查结果阳性或可疑者需进一步进行阴道镜检查(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阴道镜检查结果可疑或阳性者需进一步进行组织病理学诊断(银川市妇幼保健院)。

乳腺癌筛查主要包括:接受检查的妇女均进行乳腺视诊和触诊,可疑和高危人群进行乳腺彩超检查(乡镇卫生院),彩超检查可疑或阳性者,进行钼靶X-线检查(银川市妇幼保健院)。

西夏区两癌筛查的地点:两镇卫生院、贺兰山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两癌筛查的对象:宁夏户籍农村35-64岁妇女。

筛查携带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

两癌筛查时间

贺兰山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时间每周一、三、四上午;兴泾镇卫生院周一到周五正常上班时间;镇北堡卫生院每周一、三、五检查。请您选择就近的机构参加免费检查,育龄妇女最好月经结束之后的3-7天是妇科检查的较佳时间。此时旧的子宫内膜已经脱落干净,新的子宫内膜刚刚开始生长,子宫内膜的厚度适中,此时进行操作,不至于损伤子宫内膜而引起多量出血。

两癌筛查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兴泾镇卫生院:0951-2172256

镇北堡卫生院:0951-2136509

贺兰山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692133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