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公示公告

关于2019年西夏区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9-07-1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保证公益性岗位聘用公开、公平、公正,经研究决定,现对2019年自治区级空缺城镇公益性岗位和2019年银川市级城镇公益性岗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招聘、公平竞争、择优聘用的原则面向西夏区进行招聘,援助城乡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

二、招聘范围

(一)录取范围

公益性岗位安置具有银川市户籍、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持《就业创业证》、《居住证》的下列就业困难人员:

1、有劳动能力的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

2、城镇失业人员中的“4050”人员。

3、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并登记失业1年以上的人员。  

4、夫妻双方失业或一户家庭中有两人或两人以上失业,无其他稳定经济来源的人员。

5、离异、丧偶者抚养未成年子女或赡养老人,没有稳定经济来源的人员。

6、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

7、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困难残疾人员。

8、军人随军家属中的就业困难人员。

9、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企业失业的大龄就业困难人员。

10、劳务移民、失地农民和进城务工6个月以上失业且在城镇办理居住证的农民。

11、复员退伍军人。

12、戒毒康复、刑满解矫和社区服刑等特殊群体就业困难人员。

、招聘岗位

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及其所属机构的后勤服务性岗位;各级政府投资的生产、经营、管理等项目及其他就业项目岗位;财政拨款的市政公共设施设备的管理养护和景区、景点、公共场所的保洁、城市绿化维护等公益性岗位;政府投资的就业基地岗位;有关部门及行业投资兴建的再就业市场摊位、商铺及基地的管理服务性岗位;政府投资兴建或政府给予优惠政策的各类经营性市场、商铺、推位管理服务性岗位;政府特许经营的公共服务项目管理服务性岗位;政府资助的为城镇和社区居民提供管理服务的交通协管、市场管理、环境管理、物业管理、劳动保障协管、托老养老、基层妇女管理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安置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统计调查服务、社区卫生、保健、治安、绿化保洁等服务岗位以及其他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

四、岗位期限

本批次名额安置期限为3年,初次安置公益性岗位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可延长至退休。

五、工资和社保补贴补助标准

岗位月工资标准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执行,银川市1660元。社会保险补贴标准为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单位应缴纳部分,个人应缴纳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费用从本人工资中代扣。

六、申报审批程序

       (一)申请程序

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须持就业困难认定材料、身份证、《就业创业证》、《户口簿》或《居住证》原件等相关材料,向户籍所在镇、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社区服务站)提出申请。

(二)审核程序

镇、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对申请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初审,办理就业援助手续,并如实准确填报《银川市公益性岗位人员认定表》,报西夏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审核认定。西夏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会同财政部门审核认定,并统一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由用人单位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安排上岗。

七、岗位管理

公益性岗位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坚持“谁用人、谁管理”,实行实名制登记。城镇公益性岗位人员由用人单位从聘用之日起,与其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和违约处罚内容。

八、报名方式

1、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7月19日12点前。

2、报名地点:户籍所在镇、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社区服务站)

3、咨询电话:

贺兰山西路街道:8655526    

西花园路街道:2175867

文昌路街道:3871066    

朔方路街道:8553571

北京西路街道:3871015    

宁华路街道:2057211

怀远路街道:5097167    

兴泾镇:2171062

镇北堡镇:2136160    

4、监督电话:2078655

     




                           银川市西夏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2019年7月11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