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公示公告

中共银川市西夏区委、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党委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办理情况的公示(2020第1期)

发布日期:2020-09-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按照《关于做好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有关工作的函》(宁环督办函〔2020〕7号)要求,现将自治区党委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西夏区第一批3件群众举报投诉件办理情况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自治区党委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电话:0951-8682511(8: 30—18: 00),举报邮箱号码:银川市0014号信箱。

附件: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

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是否

办结

1

〔2020〕0908-11号

西夏区贺兰山家园B区小康楼多家住户在自家院内养鸡臭味扰民。

西夏区

大气

经调查,贺兰山家园B区共有25户居民饲养家禽,其中鸡283只、鹅8只。

基本

属实

街道组织执法人员、社区工作者,对饲养家禽的居民逐一入户,告知住户严禁在小区内饲养家禽的相关规定,动员居民尽快清理家禽、鸡舍及相关杂物。同时工作人员和物业公司配合居民做好卫生保洁工作,确保环境干净、整洁、卫生。9月13日下午,饲养家禽已全部完成清理。下一步,西夏区将针对转办件反映的问题,严格落实街道、社区网格员日常巡查职责,压实物业公司管理责任,巩固整改成果。同时举一反三,强化物业管理、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养犬等工作,提升小区精细化管理水平。

已办结

2

〔2020〕  0909-19号

西夏区贺兰山家园B区绿洁维邦物业公司不作为、卫生差、环境差,树木干枯没有人管。

西夏区

其他

经调查,贺兰山家园B区绿洁维邦物业公司存在保洁保绿标准低,卫生保洁、修枝抚育不及时,绿化养护不到位、裸露空地较多等问题。

属实

针对物业公司服务标准低的问题,西夏区物业办、综合执法局、怀远路街道现场约谈绿洁维邦物业公司负责人,提出整改标准,要求物业公司立即对照问题进行整改,加快小区环境卫生保洁和绿化修剪、补植补种等工作。现场下发《物业巡查限期整改通知书》,告知物业公司如限期不能完成整改工作,将向银川市物业办申请扣除相应信用记分。目前,小区保洁、绿化修剪、灌溉问题已办结;裸露空地补植补种工作正在进行,预计9月底办结。下一步,西夏区将拓宽沟通渠道,及时掌握居民意见建议,及时解决业主的合理诉求,督促物业履行责任,提升管理水平。

正在

办理

3

〔2020〕 0909-20号

西夏区宁夏建筑技术学院天然气锅炉噪声扰民,学院餐厅鼓风机噪声扰民,导致不能开窗,希望调换风机方向。

西夏区

噪声

经调查,市民反映的“宁夏建筑技术学院天然气锅炉噪声扰民”问题中的天然气锅炉由宁夏西部热电有限公司负责运行,前期环保部门已接到过投诉,并于3月26日晚11时协调银川市环境监测站对其噪音排放进行了监测,监测报告结果显示:西边界噪声57分贝,超过标准限值(标准限值夜间45分贝)。市民反映的“宁夏建筑技术学院食堂楼顶风机噪音扰民”问题,9月11日15时30分,西夏区协调银川市环境监测站对其噪音排放情况进行了监测,监测报告结果显示:西边界外一米处噪声为49.0分贝,学府花都北区31号楼1单元10至11楼楼道窗外一米处噪声为54.8分贝。均未超过标准限值。

部分

属实

针对“宁夏建筑技术学院天然气锅炉噪声扰民”问题,西夏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向宁夏西部热电有限公司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要求该公司于2020年9月30日前完成锅炉消音降噪改造。目前该公司已对其锅炉烟气排口加装了消音器,由于该锅炉用于冬季供暖使用,尚未点炉运行,所以未对整改后的噪音排放情况进行监测。针对“宁夏建筑技术学院食堂楼顶风机噪音扰民”问题,西夏区督促宁夏建筑技术学院对餐厅楼顶风机采取相应的消音降噪措施,已确定消音整改方案并抓紧实施,预计9月25日前完成。下一步,西夏区将及时跟进,督促责任单位按照时限要求落实消音降噪措施,并在采暖期开始后及时对噪音进行监测,确保噪音排放在标准限值以下。

正在

办理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