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提前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根据《事业单位登记暂行条例》相关要求,西夏区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完成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截至317日,共有59个事业单位进行了法人年度报告在线公示,21个事业单位进行了变更登记,提前2周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为提高法人年检工作的真实性、准确性,结合全区业务流程再造,对年检程序、项目内容、基本要求进行了规范和简化,制定了事业单位年检工作流程图,探索建立了“主动联系、集中预约、现场指导、整改通报”的业务流程,提高了年检效率。 

  二是依法审查、精心服务。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施细则》,全面检验了辖区各事业单位一年来贯彻条例和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开展业务活动、提供公共服务和从事内部管理的情况。对提交资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的单位,采取一次性告知制度,避免办理者多次往返。对个别网上填报有困难的单位,采取单位提交材料,在线代录的方式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尽量让数据多跑路,让办事人员少跑路,少等待,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受到了各法人事业单位的广泛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