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打造基层社区“468”一站式服务“ETC”

      发布日期:2017-03-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西夏区总结推广以居民满意、服务便捷为目标,打造 “468电子服务”管理机制的智慧社区。4:即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网格员和民情联络员为抓手,依托“全员人口信息系统、宁夏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息系统、西夏区志愿者管理系统、社会保障系统等4个电子管理系统。6:即引进共产党员、银川微党建、志愿银川、银川女性、掌上西夏微信平台、科普中国等6个宣传教育平台。8:即打造电子代办、随手一拍、智能快递柜、银行便民服务终端、联通便民服务终端、自动购电终端、电子药具柜、燕宝零距离公众微信平台等8个电子服务平台。目前,西夏区已有4个社区配有“人脸识别门禁系统” “WIFI广场” “智能垃圾箱” “无死角摄像头”等智能系统,实现居民生活、办事全程智能化,建成为社区高效服务的“ETC”快速通道。 

  通过社区高效服务“ETC”,社区网格员可以及时高效的将各类惠民政策、活动信息等快速传达到社区居民家中,社区居民也可以通过手机把老年证、准生证等行政事项的办理需求发送给网格员代办。通过一部智能手机一个公众号就可以使社区每个成员感受“新家庭”的温暖与关怀,实现社区党员再教育、居民平台议事、行政事务网上办理等办事服务工作信息化、便捷化、智能化,让社区居民的知晓度、满意度、幸福度“一路飘红”。 

今年,西夏区将在总结“468”一站式服务“ETC”工作基础上,选择26各社区推广智慧社区服务工作,达到社区总数的四分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