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稳中求进 积极谋划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西夏区2017年一季度就业形势总体上稳中向好,企业用工总量进一步上升,城镇登记失业率虽有小幅上涨,但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中稳定就业人数增加。为促进西夏区就业创业工作更进一步,西夏区主动出击,科学谋划。 

  一是积极筹建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区。按照“推进产业集群,打造特色板块”总体工作思路,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以推动西夏区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以返乡创业园区建设为载体,大力实施 “返乡创业”工程,建立多层次多样化返乡农民工创业格局,有效推动外出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已完成选址工作(镇北堡镇计生服务站440平方米)。 

   二是积极搭建“政、校、企”三方合作平台。以政府牵头,部门联动,为高校、企业合作牵线搭桥,根据双方的需求,制定鼓励扶持校企合作的政策和措施,实施“订单培养”,最大限度的帮助企业突破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中人才短缺瓶颈,促进大学生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实现多赢局面。 

   三是积极组建专家服务团。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的方式,聘请专家、学者、相关部门领导、优秀青年企业家、创业成功人士等组成青春创业大讲堂讲师团、大学生创业专家指导团、大学生职业生涯设计导师团,整合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审批、税务登记、法律援助、财务管理等多方力量,组建服务大学生创业的专业团队。 

   四是继续加大劳务工作力度。西夏区将紧抓35月劳务输出的高峰期,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农村劳动力上岗前技能培训,以组合培训、就近培训的方式,尤其针对同阳新村、兴泾镇以及西马银自主开发移民地区重点开展工作并鼓励劳务派遣公司、劳务协会加大工作力度,发展有组织的输出,打好就业扶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