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做好农业“特”字文章

      发布日期:2017-04-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7年,西夏区围绕“酿酒葡萄、草畜、富硒枸杞、休闲农业”等优势特色产业,做好“特”字文章,将农业打造成继工业、高等教育、旅游、西夏文化之后西夏区又一“新名片”。一是做特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按照“小酒庄、大产区”发展思路,全力实施葡萄产业“六名工程”,培育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知名品牌,加快培育适应贺兰山东麓自然条件的优质酿酒葡萄品种,做好优质葡萄园区建设,支持列级酒庄创建工作,鼓励酒庄结合自然资源及名俗文化,发展特色旅游。二是做大草畜产业。推广应用营养调控、精准饲喂、精细分割技术,延长产业链条,鼓励创建“兴泾肉牛”区域特色品牌。发挥肉牛、奶牛托管规模养殖场的积极作用,提升养殖水平和规模集聚效应。三是做精枸杞产业。以镇北堡富硒枸杞为基础,以枸杞研究所为科技示范引领核心区,整合辖区枸杞产业,主打“富硒”牌,使产品走精品高端路线,大幅提高产品附加值。四是做强休闲农业产业。以犀牛湖湖泊湿地生态修复综合开发项目为重点,打造兴泾民族风情镇、志辉源石酒庄、红柳湾山庄等一批集休闲娱乐、农业观光、运动体验、循环发展的休闲农业特色园,助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