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把河长制推进会开在河湖岸边

      发布日期:2017-08-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8月12日,西夏区委、政府组织河长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西夏区河长制推行和水环境治理进程,先后到四二干沟、小四清沟和高家闸沟等沟道实地把脉,现场落实整改措施,把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开在了河湖岸边。  

  今年以来,西夏区积极开展河长制推行工作,于5月23日印发河长制实施方案,设置区(县)、镇(街)河长,将辖区范围内的46条(座)河湖(河段)纳入河长制管理范围内。7月17日召开西夏区第一次河长制会议,完善人员、经费、办公场所和相关制度保障,全面落实镇(街)、村(居)各级河长主体责任,因河施策明确目标任务,逐河逐段压实责任。在此基础上,又组织本次现场推进会,要求各镇街、相关单位在现场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在发现脏点、沟道漂浮物、倾倒固体垃圾问题后,相应负责人“红脸出汗”、现场表态,限时整改,破除各镇街、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办公室“坐而论道”的弊端。下一步,西夏区将完善河长制现场推进会制度,对工作开展不力、推进慢效果差的单位现场批评和问责,为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保障水安全和实现绿色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