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领导教师节前夕走访慰问教师

      发布日期:2017-09-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西夏校园到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为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9月8日,西夏区委、人大、政府和政协主要领导带队前往一线教师家中,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送上诚挚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9月8日,西夏区委书记雍辉带队来到兴泾回中,调研学校“美丽学校”建设、民族团结教育、特色社团开展、教学改革等工作并和教师代表座谈。雍书记说:自己和教育有着深厚的感情,学校环境整洁,师生精神状态良好,校容校貌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看出学校管理工作的有序规范。他鼓励青年教师要扎根基层,把困难当做宝贵的财富,在老教师带动下,不断提升综合素养。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和教育信息化建设,上下齐心,形成精诚团结、积极向上的团队。雍书记随后向教师发放了慰问品,感谢大家为了西夏区教育事业,所付出的汗水。他说,今年西夏区高考、中考成绩喜人,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全体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成绩,以高昂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为西夏教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中石油希望小学教师摆金仓家里,雍辉书记送来了鲜花和慰问金,转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对一线广大教师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要注意身体健康,你们就像是学生的父母,使命神圣、责任重大。”他与摆老师促膝而谈,聊家常话工作,勉励农村教师要牢记责任和使命,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进一步转变思维、钻研教学、爱岗敬业、扎实工作。

  西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振如带队慰问了银川十八中教师边羽和西夏区实验小学教师刘用义。他充分肯定了两位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及为西夏教育做出的贡献。在仔细了解询问教师生活、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后,他鼓励广大教师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不断掌握传道、授业、解惑的新本领,淡泊名利,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教育事业做出新业绩。

  9月8日下午,西夏区人民政府区长刘虹分别来到西夏十小优秀教育工作者李瑞芹和西夏七小教师黄占华家中走访慰问。刘区长以“拉家常”方式了解一线教师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付出的心血、智慧和汗水,仔细询问了名师工作室建设、方略教育的开展及合作学习带来的实效,积极征求一线教师对西夏教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刘虹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关心教师成长,改善教师待遇,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为西夏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西夏区政协主席裴建宁带队慰问了银川十六中教师刘建志和良渠梢小学教师周秀梅。慰问过程中,裴建宁就教师职业特征、西夏区教育发展、学校育人环境改善等问题与教师仔细交流探讨,指出西夏教育的稳步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各学校在竞争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教育质量和竞争力都在不断提升。他勉励慰问教师要合理安排好工作和生活,勇于面对困难,支持学校发展,继续为西夏区发展做出贡献。

  西夏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慰问。西夏区领导深入教育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和政府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也将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在本职岗位上再接再厉,无私奉献,为西夏区教育事业再创新业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