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副市长周妙亮调研西夏区基层民政能力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7-09-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月12日下午,周妙亮副市长一行7人在西夏区政府副区长马秀英、民政局局长唐慧明的陪同下,对西夏区基层民政能力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马秀英副区长就西夏区民政工作的具体开展及基层民政能力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西夏区民政局、财政局、残联及两镇七街分管领导列席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周妙亮副市长对西夏区民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民政工作关系到国计民生,关系到千家万户,民政工作做得好,人民群众生活安定就有了充分的保障,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也就至少做好了一半。西夏区在财力较弱的情况下,千方百计解决民生关注问题,着力提高为民服务能力,能够因地制宜、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强化服务,打造“贴心民政”品牌,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使基层民政建设有显著成效。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燕宝社区和夕阳红老年公寓,以听、看、询问的方式,实地了解社区建设工作和为老服务管理体制。

  燕宝社区马凤花书记就社区综合治理情况、基础设施、社区服务、“以房管人”工作机制等做了介绍,周妙亮副市长对燕宝社区基层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周妙亮副市长强调,社区是社会的缩影,社区建设是社会治理的重心,做好社区服务工作十分重要,有利于社会安定团结,健康和谐发展。

  在夕阳红老年公寓,调研组参观了老年公寓的环境建设、服务管理工作、内部设施设备,关心询问老人生活起居和康复娱乐情况。周妙亮副市长要求夕阳红老年公寓竭尽所能给老人提供各种良好的服务,让老人居能安身,一定要在护理上办出特色,让老人在这里住得顺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