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全面实行投资项目审批“一网化”办理

      发布日期:2017-09-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西夏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19部委《关于加快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应用的通知》和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抓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充分依托平台开展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工作,全面实行投资项目在线平台“一网受理、一网告知、一网审批、一网监督”。

  一是全面实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提高办事效率。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动转变工作方法,积极指导和服务项目单位,登录在线平台申请办理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极大地节约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二是严格执行统一项目代码制度,规范在线审批办理。统一项目代码是投资项目整个建设周期唯一身份标识,是项目审批、监管、建设进展等信息归集的重要基础。在西夏区范围内所有项目单位必须登录在线平台获取项目代码后,再申请项目审批,对未获取代码的项目,一律不予受理。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在线审批办理意识和技能。加强对投资项目单位业务培训指导力度,提高从事在线审批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通过qq群、微信群等信息媒体手段,提高项目单位在线申报审批的积极性,全力推进在线审批监管工作。

  四是加强通报督导,提高在线审批办结效率。通过西夏区重点项目管理平台,对各项目负责单位所负责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情况、投资完成情况实行网上监督,对进展缓慢得项目进行通报督导,确保所有审批项目早开工、早达效。

  截至目前,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共办理投资项目审批、备案事项共计375件,实现了审批、备案事项全部在线办理,办理时限缩减50%以上,提前办结率达到了100%,有效的为项目单位节约审批环节时间,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