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家庭医生服务工作全面开展

      发布日期:2017-09-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西夏区紧紧围绕国家、自治区、银川市医改目标任务,加快建立健全医联体运行机制,促进分级诊疗就医格局的形成,并坚持自愿签约与政策引导相结合,门诊签约与上门服务相结合,基础服务与特需服务相结合,家庭医生服务与团队服务相结合,为群众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一是精心安排。印发《西夏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将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考核内容,实行绩效管理。 

  二是广泛宣传。举办银川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仪式暨第七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大型宣传活动召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会,举办各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12期,通过健康文艺汇演、现场咨询和公众微信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是扎实推进。根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方案,辖区24家医疗卫生机构按照“先特殊后普通,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循序渐进,逐层深入,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截至8月底,西夏区常住人口签约人数87657,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签约777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