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第40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明日开幕

      发布日期:2017-09-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第40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暨第七届全国中小学生书法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于9月15日~18日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A馆启幕。本届博览会活动主题为“文房四宝—弘扬国粹·传承文化”。

  此次文博会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中国文房四宝杂志社、银川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宁夏中会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2017年4月,西夏区被中国文房四宝协会评定为“中国贺兰砚之乡”,而通过博览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提高“贺兰砚”知名度、影响力,加强银川文房四宝产业技术与国内同行业产业交流经验,共同研发作品。

  文博会至今已举办39届,无论是展示规模还是展示内容都在国内文房四宝行业中首屈一指,而在宁夏举办还属首次。

  据了解,展会展出面积达到5000平方米,设标准展位232个,参展企业200余家,其中外地文房四宝参展企业占一半以上,展示区域分为文房四宝相关品牌产品,名家书画、摄影作品、中小学生书法作品、工艺品、珠宝玉石、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产品等展区。

  文博会期间,还有丰富多彩的展演节目,包括贺兰砚技艺制作评比、唐风古韵专场演出、民族乐器演出,以及反映西夏区风土人情的上百幅摄影创作大赛获奖作品集中展示及颁奖等精彩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