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一部微电影助推西夏区移风易俗 “十个一”活动迈向新高潮

      发布日期:2017-09-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由西夏区委宣传部组织拍摄的首部反映西夏区移风易俗微电影《心路》正式发布。这部微电影以西夏区兴泾镇西干村村民老兰家真实故事为背景改编,演员全部由村民本色出演,取景全部来自兴泾镇。这部微电影一经发布就引发广大群众的关注和热议,并西夏区正在开展的移风易俗“十个一”系列活动推向新高潮。 

  为有效遏制农村普遍存在的“高价彩礼”、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不良习俗,推动移风易俗在农村落地生根西夏区结合农村生产生活和群众思想实际,不断探索创新移风易俗工作载体,扎实开展“十个一”活动建设“一栏”发放“一份倡议书”落实“一项承诺”完善“一批规章”设立“一部举报电话”“一部微电影”编排“一台文艺节目”组织“一次大讨论”开展“一项志愿服务”选树“一批典型”),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持续向纵深发展。 

   微电影《心路》的成功发布推广,对当地农村高价彩礼、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习俗的遏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