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细数西夏区的旅游“家底”

      发布日期:2017-10-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镇北堡影视城,来宁旅游,绕不过的一个地方。

  “亲爱的朋友们,欢迎来到镇北堡影视城……”10月7日,40岁的郭枫正热情洋溢地为游客主持着节目。

  个子只有1.3米的郭枫本以为要一辈子靠父母生活,没想到镇北堡影视城给他带来了希望之光。郭枫坦言,以前一分钱挣不来,现在年收入六七万元。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正在扬名世界。

  在贺兰山东麓,贫瘠的沟壑荒石滩上正经历着一场新生。生机勃勃的葡萄架如星星之火染绿荒原,形成了一条南北相连百余公里的葡萄文化长廊。

  目前,西夏区葡萄种植面积已达到3.64万亩,已建成各具特色的酒庄25座。在大力发展葡萄种植与葡萄酒酿造生产的同时,依托各酒庄强化生态景观建设,大力发展旅游度假、运动休闲、文化鉴赏、特色餐饮等产业,培育了志辉源石、张裕等一批具有旅游接待功能的特色酒庄,葡萄产业链安置就业人员达到1万人以上,年产葡萄酒1800万瓶,年销售1000万瓶以上,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以上,产业综合产值1亿元以上。

  一股温泉,引来一个小镇。

  2015年9月,一座美丽的温泉小镇落户贺兰山下。

  “没有人相信银川这个地方会有温泉,通过地质勘测,我们在2030米的地方打出了53度的温泉水。”温泉小镇市场部总监杨军说,天沐温泉小镇一经面世就把银川及周边游客的目光聚焦于此。

  美食街卖鱿鱼的小哥李鹏,在今年的美食节上,仅仅三天营业额就达到了5.5万元。“温泉小镇给我这个创业的机会太难得了。”谈起以后的发展,李鹏充满了信心。

  “镇北堡酒店客房不超过500间,已经满足不了未来客房需求。我们已经在建9个酒店,建成后将会拥有客房1200间,满足2500个人同时居住。”杨军表示,未来温泉小镇将打造住宿业集中区,为宁夏西线旅游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温泉小镇已接待游客6.5万人次,温泉度假中心暨红酒街项目进一步放大了葡萄红酒的文化效应,延伸了镇北堡影视文化旅游产业链,弥补了宁夏西线黄金旅游带的短板,实现了“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推动了西夏区特色产业、文化旅游、休闲养生的多元化融合发展。

  资源用起来,产业兴起来,西夏区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力释放镇北堡西线黄金旅游的核心优势,为“西夏突破”发展蓄势发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