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三到位”为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17-11-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西夏区多措并举,强化督导检查,排除消防安全隐患,积极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工作安排到位。积极推行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模式,责任细化到人,确保消防安全全覆盖。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到各镇街、各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并实行隐患事故排查责任制,健全了防火制度、学习培训制度、安全隐患零报告制度及消防安全检查制度,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带动一家、影响一片”的良好社会效应。 

  二是强化跟踪督导,排查整改到位。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组织专项整治行动,明确突出重点,查治事故隐患。重点展开冬季燃煤、家用天然气、服务行业消防隐患排查等领域的安全检查工作。采取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的日常检查与突击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领域逐一排查整治,切实抓好事故防范。 

  三是全面落实责任,问题整改到位。西夏区全部待查企业和场所分包到人,严格要求责任人及时规范填写《消防安全工作记录簿》,对排查过程中出现的隐患问题,分类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实行销号管理。对立行立改的问题,监督立即进行整改;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审核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责令强化工作举措,学习工作经验,加快整改进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