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区域转型发展

      发布日期:2017-1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西夏区结合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标银川首位效应,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努力培育打造新的增长极,助推地区经济社会转型,实现健康快速发展。

  一是因势利导打造宁夏物流新中心。按照“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对外开放”要求,抢抓“一带一路”、中阿博览会等机遇,充分放大公铁物流园区位优势,加快建设银川公铁物流港,做大做强以中铁物流、海尔(银川)虚实网服务园、丰树物流、润恒等为龙头的生产性资料和生活资料物流枢纽,打造宁夏在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主要节点的重要支撑,带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园区签约入驻企业15家,完成投资16亿元,已有9家企业投入运营。

  二是加快转型实现社会经济效益双提升。围绕自治区党代会提出的“传统产业提升工程,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改造提升”理念,全面推进西夏区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工作,计划到2020年全面完成25家高耗能、高污染、低产能企业异地搬迁和提升改造,促进工业结构由重向轻转变、产业链条由前端向末端延生、价值链条由低端向高端攀升,全面提升工业经济综合实力,在做好生产、带动发展和就业的同时,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三是双创并举推动经济社会转型新突破。西夏区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姜志刚书记对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要求,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和科技优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制定出台系列扶持“双创”的优惠政策,积极引导各类创新资源和创新要素聚集,最大限度地释放创新活力,推动政策集成、资金聚集、资源整合,打造风生水起的创新生态,着力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方式,推动辖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已培育建立北方民族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国家级)、801创业孵化园、宁夏大学创客空间等8个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累计入驻企业285家,培育了一批IT、动漫、程序研发、机器人等科技创新企业,实现产值1.1亿元,带动创业就业2100多人,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建设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园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