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打造智慧维权零距离服务网络让数据多跑路、职工少跑腿

      发布日期:2017-11-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保障职工群众自身合法权益,西夏区积极整合工会、人社、仲裁、司法、法院、律师事务所等多方资源,成立西夏区职工维权诉调中心,通过线上线下平台为广大职工提供全方位、零距离、一站式维权服务新模式,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一是智慧维权,为职工提供零距离服务。紧紧围绕“智慧银川”“平安西夏”建设,开启“互联网+维权”模式,开辟远程视频咨询服务,投资20余万元打造职工诉调中心,建立视频QQ群,为辖区9个镇街工会、12家直属企业工会、76个村居联合工会配备摄像头、耳麦,通过QQ视频与职工维权诉调中心连接,派专业律师在线答疑,面对面为职工答疑解惑。 

  是健全体系,为职工提供全方位服务。以职工维权诉调中心为重点,形成区、镇街、企业、村居联合工会四级网络法律维权服务体系,对因劳动权益受到侵犯而又生活困难的职工,在给予法律援助的同时及时纳入困难职工档案,给予一定生活救助。 

  三是多方联动,为职工提供一站式服务。为解决职工维权难等问题,西夏区整合多部门资源成立职工维权诉调中心,实现职工维权诉调中心所有的诉求一站式解决,有效破解工会维权力量薄弱和职工维权成本高等难题,使职工在不支付任何费用情况下获得有效的维权保障。截至10月底,西夏区工会共接待信访案件160案次999人次,办结率9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