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首家村镇银行支农贷款成功签约

      发布日期:2017-11-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月18日,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政府与宁夏西夏贺兰山村镇银行举行金融扶贫暨支农贷款签约仪式。

  协议以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带贫农业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作为扶持对象,建立“政银联动、风险共担、多方参与、合作共赢”的金融助推扶贫机制,促进贫困户收入增加,实现稳定脱贫。根据签约协议,西夏贺兰山村镇银行计划投放信贷资金3亿元支持西夏区范围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户、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和产业化龙头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发展,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实行基准利率,对其他农户、个体工商户,根据评级授信情况,实行“一户一策”的利率政策。

  西夏贺兰山村镇银行是由内蒙古阿拉善农村商业银行发起设立、立足于西夏区的地方性股份制银行,是西夏区招商引资重点引入的金融企业,于今年5月21日在镇北堡镇正式营业,开业至今,已发放贷款1.03亿元,存款3400万元,逐渐形成了自身鲜明的经营特色。“农村经济搞好了,村镇银行才有发展的基础,最终实现村镇银行与农村经济发展、农户增收共赢。”西夏贺兰山村镇银行行长赵军告诉记者。

  “西夏区农业种植、牧业养殖多样化,各类农业专业合作社融资需求高涨,种养殖大户规模和数量不断扩张,极其适宜村镇银行的小微信贷产品短、频、快、急、特、优的优势发挥。”西夏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吴万明告诉记者,西夏贺兰山村镇银行的成立填补了西夏区村镇银行的空白,对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西夏区大力实施的田园综合体都将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