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在阳光下核定低保对象

      发布日期:2017-11-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月15日,银川市西夏区民政局、各街镇相关工作人员、村(居)民代表等40余人对11月新申请的95户低保认定对象进行集中审核审批工作。今年9月起,西夏区建立审核审批新机制,将“几个人”的低保对象认定审批方式改变为集中审批制,加强把关。

  “民政局审核审批是低保对象认定的最后一环,也是做好低保工作的关键。如果审核审批不严格、不准确,将直接导致有限的低保资金得不到很好的利用。”西夏区民政局副局长王向阳说。

  据了解,今年9月起,西夏区建立审核审批新机制,邀请镇街分管领导、低保专干、村(居)成员代表、村(居)民代表、申请人代表等对当月申请家庭或个人进行评议,实施审批;并邀请纪委派驻单位纪检组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参与评议审批过程,监督评议审批结果,将审批过程完全置于阳光下操作。西夏区民政局局长唐慧明告诉记者,从创新审批方式至今,已有148户207人通过低保审核,享受到政策红利。

  据了解,西夏区目前共有低保户2935户,低保人员4808人,其中,城市低保户2025户3260人,农村低保户为910户1548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