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围绕政治建设和文化建设进行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7-12-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按照西夏区委中心组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安排,12月9日,西夏区委书记雍辉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围绕政治建设和文化建设进行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雍辉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一次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最终必须落实到政治建设上。对于基层县区来说,政治建设是抓好中央、区市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作为关键少数的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对标政治建设的新要求,时时刻刻牢记党员身份,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

  雍辉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一个民族区别于其他民族的重要标识。西夏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以西夏王陵为代表的西夏文化,以贺兰山岩画为代表的远古文化,以影视城为代表的影视文化,以大学城、科研院所为代表的学术文化,以非遗传承、诗词创作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等,文化荟萃,百花齐放。今年以来,西夏区把文化发展和旅游业深度融合,先后策划举办了贺兰山音乐节、首届宁夏动漫节、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2017银川葡萄酒文化节展销会、中国贺兰山诗词大会、银川市休闲农业推介会,承办了环球夫人宁夏总决赛、丝路国际美食节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起到了聚人气、提商气、打品牌的积极作用。

  雍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担负起传承和弘扬文化的历史使命,深入挖掘西夏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创造一批精品文化力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政府党组要加大文化产业投资力度,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补齐农村文化建设短板;要牵头抓好“中国诗词之乡”创建工作,持续增强西夏区文化品牌影响力。文体旅游部门要扶持壮大非遗产业,继续策划实施一批好品牌文化活动,要统筹实施好广场文化活动,让文化变成推动美好西夏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让生态立区、文化活区的理念成为推动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十九大关于文化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力量。

  西夏区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公铁物流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研讨会。杨振如、裴建宁、杨晨、林克川、王立平、候自强作了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