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精准治理废气排放污染源

      发布日期:2017-12-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当前,大气污染攻坚战由集中攻坚进入精准治理的关节期,针对辖区锅炉废气排放,造成空气中颗粒物增多,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升高的情况,西夏区对中石油宁夏石化分公司、银川佳通轮胎有限公司、美亚染化、宁夏大学后勤产业集团等单位的废气排放、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集中督办。 

  西夏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入上述企业,实地测查废气排放等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96条,下发限期整改督办单,责令涉事单位从7日起停产检修至2017年12月31日24时,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消除或防止废气排放,届时根据重污染天气预警情况适时恢复生产;对宁夏大学校锅炉房不达标烟煤进行查封,并于7日晚运送300吨清洁型煤到位使用。对宁夏大学校园地面、楼顶、草坪等区域灰尘较多问题进行彻底除尘湿扫行动。 

  对督办中4家单位检查出的问题,西夏区及时约谈负责人,对检查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下发《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督办单》,要求整改单位10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并上报整改结果。 

  目前,中石油宁夏石化分公司已停产检修,佳通轮胎、美亚染化、制钠精细化工已召开停产安排部署会,正在停产,预计下12月12日完成关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