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法官走进高校 点评“模拟法庭”

      发布日期:2017-12-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2月14日,银川市西夏区法院民一庭法官接受宁夏司法警官学院邀请,作为指导嘉宾,担任该校应用法律专业学生模拟法庭辩论比赛评委。

  比赛经过选拔,共有两个模拟小组进入最后的比拼,两个小组分别就借款纠纷案和人身侵权案件进行现场模拟,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模拟法庭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开展了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被告人最后陈述。比赛结束后,法官对此次模拟法庭进行了点评。该学院的老师们也表示,邀请法院法官指导模拟庭审,进一步提升了法律专业学生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促进了专业理论和实践的结合。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夏区法院采取法制讲座、典型案例到辖区高校开庭、点评模拟法庭、组织旁听庭审、学生到法院实习等多种方式辅助高校教学实践,促进司法实践与法律专业知识的共享和信息交流,助推专业法律人才的培养。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学习法学理论知识的兴趣,对增强专业认同感与专业荣誉感有着积极的作用,在高校形成了知法、懂法、守法和遵法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