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中国共产党银川市西夏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2月21日,中国共产党银川市西夏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出席会议区委委员33人、候补委员8人,西夏区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西夏区委书记雍辉作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雍辉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题为《聚焦创新、聚力发展,开启新时代美好西夏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银川市西夏区委2018年工作要点》和《创新驱动战略、生态立区战略、脱贫富民战略西夏区三年行动计划》。

  全会充分肯定了2017年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六大战略”,加快转型突破、跨越发展,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全会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西夏区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紧紧围绕“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和建设银川科技新城、加快“西夏突破”任务,坚持以建设美好西夏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六大战略”,着力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全力打造宜居环境,不断增强民生福祉,努力走出一条科技创新引领、产业特色鲜明、产城人文融合、生态环境优美、人民生活富裕的内涵式发展路子,以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两个率先”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开启新时代美好西夏建设新征程中展示新作为、取得新成就。要坚持生态立区,走绿色发展之路。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对重点生态功能区、敏感区和脆弱区实行最严格保护措施和红线管控,着力解决黑臭水体、农业面源污染等突出问题,培育壮大葡萄、旅游、现代金融、商贸物流等绿色产业,全力打造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让绿色成为西夏区的底色。要坚持高端定位,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以中关村双创园为引擎,集聚各类资源要素,着力建设银川科技新城,加快“西夏突破”,构筑开放平台,积极发展实体经济,推动科技创新,让创新驱动成为西夏区发展最鲜明的时代特征。要坚持和谐发展,着力增强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启动实施乡村振兴计划和“脱贫富民”工程,着力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实行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着力减少返贫因素,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和民主法治建设,促使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区人民。要打造宜居环境,着力提升城市发展品位。提升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加快特色小城镇建设,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城乡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创造更加宜居的城乡环境。

  全会强调,“聚焦创新、聚力发展,开启新时代美好西夏建设新征程”,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要加强思想建设,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选准用顺培优管好干部,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五强五过硬”“红领行动”“凤城红雁”等党建载体为抓手,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结合“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驰而不息整治“四风”问题,推动作风建设纵深发展。要持续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持续用力整治基层“微腐败”,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全会号召,西夏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区市党委、政府和西夏区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和建设银川科技新城工作思路,加快“西夏突破”,深入实施“六大战略”,聚焦创新、聚力发展,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好西夏而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