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帮当事人挽回损失1500万余元

      发布日期:2018-01-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月8日,记者从银川市西夏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获悉,自2016年受理起,该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14名律师帮助262名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1500.74万元。

  自2016年8月起,宁夏某合金集团有限公司不少职工前往西夏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寻求帮助。因为工厂停产,一部分正式职工大多已成为失业的经济困难群众,另一部分临时的外来务工人员则属于农民工,均符合法律援助的条件。对此,该法援中心先后指派10多名专业律师根据不同的诉讼请求,对数百名职工的维权案件进行了“分类型、分批次”的办理。

  案件胜诉后,其他工人也纷纷闻讯赶来法律服务中心要求申请法律援助进行维权。该法律服务中心参照先例对后续的困难群众一一进行了援助。截至去年年底,该中心已办结该公司职工(农民工)讨薪索薪、劳动关系确认、工伤赔偿、社会保险缴纳等各类劳动权益保护案件共76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