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元宵节前西夏区文化活动不停歇

      发布日期:2018-01-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大家参与的热情特别高,你看我昨天晚上才通知的,今天我们常春藤艺术团就有10个队员来参加培训了。现在大家跳广场舞已不再满足于活动活动筋骨,而是更注重其舞蹈性,这个培训班对我们提高舞蹈技术帮助挺大的。”1月11日,常青藤艺术团团长刘淑君对记者说道。

  当天,西夏区广场民族健身舞免费培训班在西夏区文化馆开班,文艺骨干、民间文艺团队成员等近200人参加了培训。据了解,1月~3月,为丰富元旦、春节期间城乡居民群众文化生活,西夏区将举行一系列的群众文化惠民活动,而此次培训就是其中的一项。

  除广场舞培训,元宵节前,西夏区的市民还有两个讲座可以期待。1月18日~19日,西夏区文化馆将举办“文化西夏大讲堂”手机摄影讲座,届时将讲解舞台演出摄影技巧与实践和摄影理论基础知识及实践。2月1日~2日,西夏区文化馆还将举办秦腔讲座,届时将邀请宁夏秦腔剧团一级演员王素梅,对西夏区各镇街戏曲专干、文化志愿者、民间戏曲团队负责人及骨干进行培训。

  如果您是文艺爱好者,元宵节前西夏区还有一系列的文化活动为您搅热过节的气氛。比如1月26日,西夏区宁化剧场将上演西夏区“宣传十九大  文化乐万家”百姓春晚。值得一提的是,这台春晚为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春晚。2月份,西夏区镇北堡镇瑞信温泉小镇西夏盛典剧场还将上演一场农民春晚。如果看完两场春晚还觉得不过瘾,那您还可以在农历正月初一到初四去西夏风情园来场民俗游,去吃小吃、赏花灯、看社火等。或者您还可以在农历正月十五那天,去看看西夏区的“社火巡游闹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社火巡游活动,活动中将有锣鼓、秧歌、舞龙、旱船、高跷、杂耍等形式多样的社火展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