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纪委三届三次全会全面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2018-02-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月13日,西夏区纪委三届次全会召开,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十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次全会、银川市纪委十四届次全会精神区委书记雍辉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杨爱军代表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坚守责任担当 为开启新时代美好西夏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西夏区在职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各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各镇街、区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西夏区垂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区属各中小学校长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雍辉书记在讲话中对西夏区2017纪律检查工作予以肯定,并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根基;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以正风肃纪实际成效助推“美好西夏”建设;坚持从严治党不松劲,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四个方面对做好2018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雍辉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以新的更大的成效取信于民。 

  杨爱军代表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简要回顾总结了2017年纪律检查工作,并从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含糊;坚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持续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做到压力传导不减力;坚持紧盯“四风”新动向,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作风持续稳定向好,做到正风肃纪不停步;坚持把存量减下来、增量遏制住执纪理念,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做到巩固发展压倒性态势不松劲;坚持把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做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懈怠;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拉高标杆补齐短板,保持定力、耐力、活力,做到自身建设不放松个方面对做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纪委全会精神上来,结合贯彻落实西夏区委三届四次全会和“两会”精神,努力开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要充分认清当前我区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进一步向基层传递,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进一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持之以恒地纠正“四风”。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紧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大执纪监督力度,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收敛不收手,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的违纪行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分享到: